歐洲危機恐傷對中美產品需求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德古西加巴市29日綜合報導)中美洲經濟統合組織(SIECA)祕書處今天警告,歐洲的經濟危機可能影響到歐洲聯盟對中美洲各國產品的需求。

SIECA今天發表一份主題為「歐洲危機對中美洲的先例、展現和挑戰」的報告,報告中指出,歐洲地區在2012和2013年所採取的措施,包括推動財政節約,都可能影響到對中美洲地區的合作和援助計劃。

歐洲對中美洲實施的合作援助項目包括政治、社會、技術和財經等項目。

SIECA報告認為,歐洲採取的這些措施將影響及帶動美國,造成全球性的蕭條,連帶的使這兩個市場對中美洲產品的需求降低。

歐盟僅次於美國和區域內各國,是中美洲第3大貿易夥伴。中美洲去年對歐洲的出口總額達到40億3700萬美元,占本區域總出口的14.6%。

而以國家為單位統計,哥斯大黎加占了中美洲對歐洲出口額的46%,宏都拉斯占27%,瓜地馬拉占14%,薩爾瓦多占7%以及尼加拉瓜占6%。

同時歐盟對中美洲的出口總額去年為34億2600萬美元,其中哥斯大黎加占了35%,瓜地馬拉占29%、薩爾瓦多占15%、宏都拉斯占13%以及尼加拉瓜占8%。

SIECA報告同時顯示,如果美國陷入蕭條,將降低對拉丁美洲地區勞工的需求,並使得中美洲各國的外匯流入減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