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跳水連三冠 吳敏霞第1人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上海30日電)大陸跳水選手吳敏霞與何姿昨晚拿下倫敦奧運女子雙人3公尺跳板跳水冠軍,吳敏霞更是大陸跳水夢之隊中、連續三屆奧運會獲得這項比賽冠軍的第1人。

「東方早報」今天報導,27歲的上海姑娘吳敏霞,其實北京奧運後曾萌生退休念頭,主因是多年來身上的傷。大陸跳水隊隊醫曾形容,「除了頭,吳敏霞渾身是傷。」

但吳敏霞沒有放棄,堅持下去,參加倫敦奧運。她說,從身體條件到能力,自己不應該選擇運動員當職業,「很多教練認為我不可能達到很高水平, 但我已經創造很多奇蹟。」

吳敏霞過去和郭晶晶兩人,幾乎拿下所有世界大賽3公尺跳板冠軍,包括2004年雅典奧運會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

昔日隊友郭晶晶2009年退役,吳敏霞則選擇堅持下去、創造奧運3連冠紀錄,帶領新秀隊友何姿昨晚約11時以346.20分奪冠。接下來,這位大陸跳水奧運三朝元老能否在單人3公尺跳板中拿下金牌,則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