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科:歐銀和紓困基金將救歐元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根據「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預先公布的訪談報導內容,歐元集團主席榮科表示,歐元區國家、紓困基金和歐洲中央銀行(ECB)即將出招拯救歐元。

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受訪時說:「我們未來幾天將決定採取何種措施。」

榮科指出,隨著6月底歐元區領袖峰會為紓困基金收購主權債鋪路,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和歐洲央行將購進西班牙公債,以拉低殖利率。

根據這份報導,榮科說:「我毫不懷疑,我們將貫徹上次峰會的決議。」

多家媒體先前報導,歐洲領袖正研擬計畫由歐洲央行和EFSF收購西班牙和義大利公債,榮科的說辭似乎是官方首度證實報導內容。

南德日報引述榮科報導稱:「歐元國已面臨緊要關頭,我們必須以一切可用手段明示,我們有強烈決心確保這個貨幣同盟的金融穩定。」

根據南德日報,榮科說:「全世界都在討論未來幾個月歐元區還會不會存在。」(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107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