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美桌小將助威 比爾蓋茲現身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29日現身倫敦奧運賽場,為華裔美國女子桌球小將邢延華助威。

新華社報導,比爾蓋茲29日晚身穿淺橘色T恤,頭戴藏藍色棒球帽,脖子上掛著奧運會通行證,和國際桌總主席一起觀戰。

比爾蓋茲7年前認識邢延華,在股神巴菲特75歲生日會上,當時還不到10歲的邢延華被請去打桌球,她先給比爾蓋茲送了個「鴨蛋」,又把巴菲特打得片甲不留,之後邢延華和巴菲特、比爾蓋茲的友情就持續不斷。

未滿17歲的邢延華連續幾年拿到美國女單冠軍,這次首度參加奧運。28日她以4:0擊敗墨西哥的席爾瓦,29日中午再以4:2戰勝盧森堡的前大陸名將倪夏蓮,進入32強。

昨晚邢延華表現出色,差一點就打敗大陸名將李曉霞。李曉霞世界排名第3。

與李曉霞對陣,邢延華毫不畏懼,勇敢拼殺,雖然第1局以4:11先輸,但第2局不手軟,以11:9拿下,並且在第4局再以11:6又贏,和李曉霞打成2平。不過,最終邢延華仍以總局數2:4敗給李曉霞。

邢延華到比賽結束後才知道比爾蓋茲來了,「他說我今天發揮得很好,鼓勵了我幾句」,「我知道他很忙,過來看我一次很難得,真的很感謝。」她說。

比爾蓋茲受訪時表示,邢延華未滿17歲就代表美國隊參加奧運,並且連勝2輪打進女單32強,還和李曉霞打成2:2平,簡直不可思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