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展 輕薄筆電搶商機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30日電)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預估,今年下半年全球輕薄筆記型電腦(Ultrabook)出貨量將大幅成長,8月2日台北電腦應用展登場,許多廠商緊抓商機,大打Ultrabook牌。

MIC表示,下半年Ultrabook占整體筆記型電腦的出貨比例約13%,預期2016年的出貨比例將成長至35%;但目前Ultrabook的產品價格仍高於主流筆記型電腦的價格,不容易在產品上市初期,創造大量的市場需求。

MIC表示,許多品牌廠已開始利用暑期最大電腦展活動「台北電腦應用展」大打Ultrabook牌,希望透過降價促銷、活動,搶得商機。

戴爾電腦(Dell)推出搭載Intel最新第3代Core i5處理器與AMD Radeon HD 7570M 1GB獨立顯示卡的Ultrabook,有14吋高畫質LED寬螢幕、以及美國潮牌耳機喇叭,要以完整規格配備,加上壓低的售價,成為消費者入手第1台Ultrabook。

富士通推出最新日本原裝Ultrabook ,延續無邊設計;以0.9cm厚度,訴求成為市場上最纖薄的14吋Ultrabook。

東芝(Toshiba)推出宣稱世界最輕1.12公斤、外接完整Ultrabook,與多款超寬螢幕筆電;部分非Ultrabook系列,則直接降新台幣3000元,回饋消費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