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幸媛:投保協議是台商保護索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天表示,兩岸即將簽署的投資保障協議是「安全第一步」,有如台商的保護索;唯有牢牢扣緊保護索,才能安心踏穩未來的每一步。

外界關切,賴幸媛是否將轉入國安會任職?她回應媒體,「沒有聽說耶!」她並強調,一年之中總是有很多各種傳說,「但是真的沒有聽說」。

賴幸媛上午出席「兩岸投保協議-攀岩篇」宣導短片首映記者會,受訪時做上述表示。

陸委會表示,這部影片預算約新台幣100萬元;短片中的主角與其他攀岩夥伴著專業裝備,借助於扣環、保護索、團隊合作,順利安全攀上目的地。

賴幸媛說,藉著這段影像,陸委會希望表達「投資當然有風險」,而兩岸投保協議就是要為台商的投資活動建置安全第一步,「未來還有很多要努力,第一步要踏穩,非常重要」。

賴幸媛表示,兩岸投保協議是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完整版圖中的一部分,兩岸透過政府間的協商,將雙方投資人關切的投資權益加以制度化的規範、保障,並建立多元化的投資糾紛解決機制。

她強調,投保協議不只保障直接赴大陸投資的台商,也明文保障經第三地轉赴大陸投資的台商;此外,投保協議中爭端解決的適用範圍也會擴及投資人間的投資糾紛,明確保障台商的人身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