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受理暫緩遞解申請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6月15日,奧巴馬總統宣佈新法案,給部分非法滯留在美國的移民合法居留和工作的權利。預計將會有80萬到140萬非法移民因此受益。正式的申請將從8月15日開始。

申請者需要具備的條件是:

1、在2012年6月15日當天年齡在31歲以下;
2、來美時年齡在16歲以下;
3、在2012年6月15日前在美國持續居滿至少五年,並在當天身在美國;
4、目前在美國高中就讀或已畢業;
5、在部隊服役;

紐約移民律師佘翠杏:「它的有效期是兩年。兩年之後,移民局會重新審查申請者的案件。並做出決定:如果申請者仍然符合條件,他們會延長申請者的期限。」

雖然,新的法案將使約有百萬的非法移民暫時得到在美國居留和工作的權利,但是,完成這個過程卻伴隨著移民欺詐的風險。2011年,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受理的移民欺詐案件就達到10萬起。

曼哈頓地區檢察署主管於之荷:「移民欺詐的受害者不僅損失金錢,同時也會損失很多時間。對於獲得移民政策的好處,時間是一個重要的問題。你需要在特定時間內申請。」

僅在2011年下半年的幾個月時間裏,美國法院收到的有關遞解出境的案件就有超過11萬件。法律專家表示,這項暫緩遞解出境的計劃是歐巴馬政府移民改革的第一步。

紐約移民律師佘翠杏:「這是很重要的起點。但是距離移民改革努力的終點還有很遠的距離。」

從8月15日開始,美國國土安全部將接受暫緩遞解的申請。來自檢方的建議,申請者在尋求律師幫助的時候,要注意對律師執照的檢驗。而一旦成為移民欺詐的受害者,要向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舉報,受害人的身份將被保密。

新唐人電視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