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神秘面紗 好奇號8月登火星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29日路透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官員今天說,NASA火星探測器「好奇號」今天進入接近火星最後階段,朝1座高山前進。這座山或許擁有這顆紅色星球上是否存在生命的線索。

NASA於去年11月發射「好奇號」(Curiosity)火星探測器。大小有如小型車的這艘核動力太空探測器預計將於8月6日上午於美國東岸時間凌晨1時31分(格林威治時間0531)結束長達3億5200萬英里(5億6700萬公里)的航程。

好奇號登陸地點將在火星赤道附近知名古老撞擊坑洞「蓋爾撞擊坑」(Gale Crater)內。降落區範圍20公里乘7公里。蓋爾撞擊坑是火星地勢最低地點之一,擁有似為沈積物堆積而成5000公尺高山。

科學家懷疑蓋爾撞擊坑可能曾是湖泊底部。

若如此,他們認為坑中可能充滿沈積物,但時間一久,只剩中央隆起的高山。

好奇號為登陸火星最後階段作準備,今早曾發動推進器6秒,以每秒1公分的速度扭轉和調整飛行路徑。

好奇號預計於8月6日美國東岸時間凌晨1時24分(格林威治時間0524)達火星大氣表面,若一切依計畫進行,則7分鐘後將在火星塵土飛揚而且乾燥無比的地表著陸。(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