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上將姍姍授銜 胡錦濤左右平衡顯權鬥激烈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徐立採訪報導)中共按照常規軍隊上將授銜儀式應該在7月份召開,但一直拖延到月末才姍姍進行。 7月30日舉行了晉升上將軍銜警銜儀式,國防大學政治委員劉亞洲和成都軍區政治委員田思修等6人晉升為上將,顯示左、右平衡意味甚濃。隨著十八大日趨逼近,按慣例例行兩週的北戴河人事安排會議也未能如期在25日召開,顯示中共內部權力較量仍然激烈,人事安排難以定論。

《中國新聞網》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晉升上將軍銜警銜儀式。中國大陸國家主席、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向晉升上將軍銜警銜的高級軍官、警官頒發命令狀。

中共此次晉升上將軍銜警銜者包括:總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國防大學政治委員劉亞洲、濟南軍區政治委員杜恆巖、成都軍區政治委員田修思、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政治委員許耀元等共6人。

時事評論員橫河表示,授銜是沒有掌握過軍隊的,而且在軍隊裡面沒有淵源的中共最高領導人去拉攏軍隊,或者去控制軍隊一個主要的手段。

他分析:“今年到了7月底了,按照常規,但這個不是什麼規定,就是按照傳統來說,應該是授一次軍銜的。但是,現在顯然北戴河會議中共所面臨的問題,特別是現在最高領導人所面臨的問題,大概比軍隊授銜可能要更重要。”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分析,授軍銜恐怕目前還不是最主要的問題,最主要現在怎麼樣安排軍委,下屆新的軍委,誰進去,這對軍隊來講是一個至關重要的問題。

“如果軍委安排不好,那麼舊的軍委走不了新的軍委進不來,那對胡錦濤是非常非常不利的。胡錦濤要想當下一屆的軍委的統領人、軍委主席,所以他無論如何都要把軍委委員,副主席把他拉住,所以目前這是個最至關重要的。”伍凡說。

伍凡指出,儘管前一個時期有郭伯雄帶頭,把所有的軍委副主席、軍委委員帶領向胡錦濤表示效忠,這都是表面的。也就是說這裡面有一個交易。

“下一屆的軍委主席胡錦濤要想當兩年,但是下一屆的新的軍委委員他們要有發言權。他們​​要指定某些人,你胡錦濤要同意,那胡錦濤是不是全部照單收呢,這又是問號。”

另外,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也沒有如期在25日舉行。

橫河認為:“北京出這麼大的水災,中共最高層的政治局9個常委一個都沒有出來,就可想而知,在最應該出來的時候一個都沒有出來,他們在北戴河開得會議有多緊張。已經跟不上外面天翻地覆的事情。”

胡錦濤左右平衡

在被授銜的6位上將中,劉亞洲為前中國大陸國家主席李先念女婿,被認為是「太子黨」。不過,劉亞洲於2010年在鳳凰週刊炮轟中共現行政治體制,並有「一個政治制度若不能讓公民自由呼吸等『必然滅亡』」等措辭。

有媒體分析認為,劉亞洲或為中共軍方具有政治改革、民主思想人物。

相對於劉亞洲,田修思則被視為較「左」的將領,發表過類似「唱紅」文章,並涉及薄熙來政變一事。

2011年成都軍區曾在重慶舉行一次軍事演習,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國防部長梁光烈都到場觀摩,因此田思修被視為薄派人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