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四通八達 德都會自用車減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30日專電)雖然在德國平均每兩人就擁有1部車,但都會區居民擁有自用車的比例則逐年下降,尤其是在人口超過百萬的大城—柏林、漢堡、慕尼黑及科隆。

德國杜伊斯堡艾森大學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包括新生兒及老人在內的所有人口全部計算,德國平均每千人擁有472輛自用車。

報告顯示,人口愈多的都會區,自用車擁有率愈低。在350萬人口的柏林,比例是每千人擁有289輛自用車。人口超過百萬的柏林、漢堡、慕尼黑及科隆等4個城市,平均自用車擁有率是每千人322輛。

都會區居民少開車是因為大眾運輸系統比較完善。以柏林為例,地下鐵、市區鐵道、地面有軌電車和巴士交織成的運輸網四通八達。此外,許多都會區停車也是大問題。

都會區開車人口減少,購買新車的人也減少。根據這項研究報告,德國新車的行照登記,60%是企業、商家或是機關的公務車。柏林街上1/10行車是公務車。

柏林市道路行駛的車輛平均車齡8.8年,而全德各地的車輛平均車齡為8.5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