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7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復甦喪失動能 日工業生產降
日本6月工業生產意外減少,比5月下滑0.1%,低於市場預期,顯示日本政府對地震災後重建投資投入資金,以及獎勵購買節能汽車方案所帶動的經濟復甦,將因為歐債危機和日圓兌美元和歐元匯率升高而抵銷,經濟開始喪失增長動能。

韓製造業信心 降至3年來最低

韓國8月製造業信心預期指數下降到70,創下3年多以來最低水準,主要是因為韓國經濟有半數仰賴出口,而歐洲財政危機,加上美國及中國經濟增長趨緩,明顯影響韓國的出口,使製造業信心遭受衝擊。

護歐元 歐元區與歐央行決採行動

歐元集團(Eurogroup)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表示,歐元區準備和歐洲中央銀行(ECB)聯手採取行動,並啟動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所提供金援的紓困基金,將會在不影響歐洲中央銀行的獨立性下,與歐洲央行通力合作。

德意:盡力保衛歐元區

德國與意大利兩國政府發佈聲明表示,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意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承諾,會盡一切能力保衛陷入債務的歐元區度過危機。梅克爾和蒙蒂同時呼籲,儘快落實歐洲聯盟(EU)在6月28、29號高峰會上所達成的協議。

美Q2在線影片租售 超越傳統通路

由於線上收看電影與電視節目已成主流,加上愈來愈多消費者偏好藍光影片,因此線上電影銷售在第二季首度超越傳統租片服務,在線電影銷售金額為1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81%,反觀傳統通路租片服務的消費金額不到11億美元,同比減少27%,銷售量已經連續七年萎縮。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