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倫敦奧組委PK“牛x”京奧組委(視頻)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倫敦奧運會開幕了,人們會不由自主地將倫敦奧運會開幕式和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進行比較,得出一個簡單的“誰更好”的結論。在中國網站流傳一個視頻短片,稱為“悲催的倫敦奧組委”。對比了北京奧運會的“國營性”和倫敦奧運會“民營性”的差異。部分中國網民認為,短片間接挖苦了北京奧組委。

一個稱為“悲催的倫敦奧組委”的短片在中國視頻網站流傳,對比了北京奧運會的“國營性”和倫敦奧運會“民營性”的差異。

2008年北京第一次奧運會,倫敦已經是第三次主辦奧運會了。 《聯合早報》的文章認為,北京和倫敦兩屆奧運會開幕式各有特色,難以比較,但相較於北京奧組委的“牛x”,倫敦奧組委就是“寒酸”了。

短片裡面說,奧組委是一家私營公司,他們的工作是賣票、組織比賽、籌錢、花錢、賺錢和分錢。由此花錢都要自籌,不能指望政府撥款,也要按月交房租,經營不善虧錢了要自己想辦法。

至於修場館、修路、配套房地產開發,這些和奧組委都沒有一點關係。

《聯合早報》的文章文章說,儘管歐債危機深化,他們還是靠吸引贊助、賣轉播權、出售門票,收入了20多億英鎊。如果奧組委虧錢,納稅人也不會掏錢買單。

短片還說,倫敦奧組委一切花銷都必須全盤公開,自成立以來,每兩個月就公佈一份詳細的財政報告,其中僅公務招待一項就長達十多頁,從領導班子到安保人員,每個名字都細細列出,名字下面標明你是否被招待或招待他人,以及具體的時間、地點和招待項目。

相比之下,北京奧運會的財務報告公開得沒有如此頻密,直到2010年8月9日,《北京2008年奧運會總結報告》才披露全部收支情況。

倫敦奧運開幕式的投入為2700萬英鎊,約合2.7億元人民幣(約5304萬新元),而北京奧運的開幕式投入為8.31億元人民幣,僅從投入來看,北京奧運開幕式是倫敦奧運開幕式投入的三倍多。

網民就行對比,“北京102個奧運場館,倫敦新建14個場館,且8個臨時館;北京奧運會安保投入人民幣4億,倫敦人民幣250萬;。

電影導演操刀兩屆奧運開幕式

《京報網》博客文章說,從北京到倫敦,兩屆奧運會開幕式均由電影導演操刀,但風格完全是兩個路數:張藝謀投入重金打造出一部視效酷炫的豪華大片,而丹尼•博伊爾帶給世界的是一票明星友情出演的小成本文藝片,一如他執導的《貧民窟裡的百萬富翁》。

文章再繼續調侃說,單論規模排場,倫敦奧組委算是“摳門”到家了。北京奧運會,共有2萬名演職人員參與開幕式演出,在倫敦,這個數字是7500人;“鳥巢”燃放了3.8萬發煙火,價值1800萬元,而“倫敦碗”只有2000餘發,花費不足百萬……據說,博伊爾在開幕式前花了4個小時與參加演出的志願者一一握手致謝,放到4年前,張藝謀起碼要握40個小時。

文章總結,說白了,奧運會開幕式就是主辦國一次自我營銷的“國家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