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分鐘 鄭韶婕首役輕鬆取勝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倫敦30日電)4年前北京奧運鄭韶婕首戰出局,4年後她重返奧運,第一役只用了21分鐘,以21:11、21:9輕取奧地利的普魯希(Simone Prutsch),一掃當年陰影。

2012倫敦奧運羽球單打分組賽,中華隊女將今天接替上陣,鄭韶婕全場控制節奏,輕鬆寫意拿下勝利,包括之前贏球的戴資穎在內,兩名女單好手第一戰都開出紅盤。

4年前的北京奧運,鄭韶婕首役碰上當年世界球后、中國大陸名將謝杏芳,她在先拿1分的情況下,被對手連拿21分,這場敗仗讓她璀璨亮麗的羽球生涯,多了一點瑕疵。

今年倫敦奧運,高居大會女單第7種子的小婕,已忘記過去那些不愉快記憶,她用平靜沉穩的心態,一路壓著對手打,首局最多領先達11分,次局更挾12分的巨大優勢,迎來8年來她在奧運的第1場勝利。

小婕今天開局只用了5顆球,大致就已摸透對手的底,她透露全場大概只用5分力,也沒把錦囊裡的戰術掏出來,「這場比賽,主要還是在抓自己手感。」

三度進軍奧運的小婕坦言,今年的她,終於懂得如何用平常心面對體壇最高殿堂。她認為每次奧運的感覺都會有些不同,至於今年?她說:「場地很漂亮,就連配色看起來也很舒服。」

今年小婕的籤運極佳,預計小組晉級後,將碰上新加坡的顧娟,若能繼續挺進,預料又將碰上當今世界球后王儀涵。鄭韶婕說,現在還沒去想這麼遠,先把眼前比賽打完再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