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夢幻的歌“常回家看看”入法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夢幻的歌—“常回家看看”入法

最近,中共人大常委會,在審議老年人權益保障法時,有委員建議,把春晚唱過一首歌的歌名“常回家看看”寫入法律。對此,人民大學教授張鳴評論說﹔這樣的條款寫入法律之後,怎麼操作呢?常回家看看,甚麼叫做常呢?是每天早晚請安,還是一週一次?如果子女不常回家,父母可不可以因此而將子女告上法庭呢,法官會判他們甚麼罪呢?讓我想不通的是,如今世道,無論城鎮還是鄉村,不贍養父母的人,比比皆是。很多老人,在喪失了勞動能力之後,往往遭到棄養,還有很多農村裡的老人,生了病,只能硬挺,因此而自殺的,好多村莊都有。的確,我們的社會,不贍養父母有法律管著,但是,這樣的法律,在眾多被棄養的老人面前,非常的無力。這種人間悲劇,在現實社會裏,往往沒有人過問。迄今為止,我們還沒有一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即使制定了,操作起來也難。嚴格來講,中國缺乏的是,有關老年人的社會保障制度,有關農民的老年生活保障問題,即使交了養老基金,最後能不能老有所養,也是一個問題。很多地方,農民交了養老金,但最終,只能領到每月幾塊錢的養老費,像笑話一樣。 面對這樣嚴峻的老無所養的現實,多少老年人尋短見的血淋淋的現實,這些人大常委們,卻只盯著“常回家看看”做文章,不知道是歌聽多了呢,還是酒喝多了。其實,很多下層民眾不能常回家看看,倒不是因為不孝順,而是沒條件。家在中西部,人在沿海打工,不可能每個月都回家看看,否則,掙點錢都交鐵道部了。每年春節回家一次,還往往買不著車票。真能常回家看看的,卻不回家的,只是非常少的一部份人,為這些少數人,立一個沒法操作的法,“常回家看看”也只會是一首夢幻般的歌。

◎為甚麼中國人不愛國

網上有篇署名王錦奇的文章,對當今中國人愛不愛國的問題評論說:中國人,歷來少有真正的愛國者,愛國罪倒不少:很多人心目中的民族英雄毛太祖,為贏得蘇聯的承認,於是,承認了外蒙古獨立。今年,又出現了多個,用煽動民族情緒賺錢騙名,最後逃往外國的真人秀。天天喊著愛國的廟堂之人,也成為裸官。原因何在:梁啟超說過,統治者對百姓“役之如奴隸,防之若盜賊,民眾豈會愛國?恃強凌弱。所謂“成者王侯敗者賊”,是中國傳統的典型寫照。人類的文明就在於,規範強者,防止暴力與武斷。但上世紀,專制傳統恰遇宣揚暴力革命的馬列,激發了弱小和滿懷仇恨的多數中國人,槍桿子裡出政權,獲得了市場,染滿鮮血的五星紅旗,飄揚在中國大地上。槍桿子出政權的結果是恃強凌弱,並成為社會的普遍規則。在這種規則下,人人在欺負別人的同時,也或多或少的被別人欺負。那些飛揚跋扈不可一世的高官倒霉時,只有尿褲子,喊冤、磕頭的份。那些威風凜凜的警察,見了上級兩腿都發抖。強者不會常強,弱者不會常弱,強者內心也充滿恐懼。人人無安全感。所以,無論達官貴人,有機會無不逃之夭夭,逃到他們喊著反對的美國等西方國家。王立軍是他們中最典型代表,他的主子同樣可以代表愛國賊的行為方式和思想。文章說,如果不改革,不建立人人平等自由基礎上的民主制度,恃強凌弱的叢林規則盛行,每個人都有隨時逃離的心態,無人真正愛國。包括今天的勝者王侯,因為他們怕明天成為敗者賊。

◎魚翅不過漱漱口罷了

有網友說:“今兒個,CNN報導了,中國政府計劃禁止官方宴會吃魚翅。可見都在吃,但要三年才能實施。估計是,算好了海裡的鯊魚只夠處級以上畜生們吃三年的,再想吃也沒了。其實這規定純屬扯淡,當官的,除官方宴會之外,十頓飯有九頓半都是別人請的,豹胎、猩膽只等閑,魚翅,也就是漱漱口罷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