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當今中國與東歐蘇聯相似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自今年以來,中國政局的動盪,以及中國民間的反彈,都發生著前所未有的巨變。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弗蘭克•沃爾夫目睹了前蘇聯東歐共產主義陣營的解體,他表示中國的自由時代正在到來。

經歴過蘇聯、東歐共產陣營的解體,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弗蘭克•沃爾夫表示,這些獨裁政權在倒臺前,都看似強大,但一夕間就能坍塌。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弗蘭克•沃爾夫:「回顧歷史,1986年的時候,沒人想到蘇聯會解體。中央情報局還有團隊在觀察,結論是蘇聯很強大。有一位波蘭大使(Romuald Spasowski),走出波蘭大使館,向里根政府投誠。 1986年他還在我家做客,跟我和孩子們說,蘇聯不可一世、很強大,說美國人不理解蘇聯爲何會強大,說他們會強大很長時間。」

但是這樣不可一世的蘇聯,卻在1991年宣佈解體。沃爾夫還舉了另外一個例子,1985年和1986年間,他和國會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二度前往羅馬尼亞,當時也沒有人認為羅馬尼亞會倒臺。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弗蘭克•沃爾夫:「三年以後的聖誕節,我們看到(羅馬尼亞前總統)齊奧塞斯庫的命運,看到柏林牆的倒塌。」

20多年後的今天,阿拉伯世界屹立不搖的強人政權,也一個一個走下舞臺。命運的推手,現在似乎到達了中國。

2012年,中國的權力中心,中南海發生大地震,而中國社會官與民之間的對立,也愈來愈突出。在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四川甚邡和江蘇啓東,接連爆發萬人以上的群眾示威。儘管信息封鎖,在有限的自由內,中國互聯網還是在這些事件中,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弗蘭克•沃爾夫:「如果當時有互聯網,我覺得蘇聯還會解體的更快,齊奧塞斯庫也會更快下臺。所以我相信,自由正在來臨。歷史已經證明,自由正在來臨。一旦中國人民獲得自由,民主自由就會實現。」

或許這一刻真的不遠了。中國,做好準備了嗎?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