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女雙落敗 31日背水一戰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倫敦30日電)浪費3個局點,關鍵時刻又沒能把握天上掉下來的機會,羽球「黃金女雙」簡毓瑾、程文欣今天在倫敦奧運女雙小組賽第2戰,以23比25、21比16、18比21不敵印度組合,吞下首敗。

簡毓瑾與程文欣只要擊敗印度的印度的古塔(Jwala Gutt)和彭納帕(Ashwini Ponnappa),就能提前確定晉級8強,可惜兩人首局從落後打到超前,甚至3度握有局點,就是沒辦法順利關門。

「只能說,我們22分的時候,我發球失誤那顆比較可惜。」程文欣賽後無奈表示,當時即便她們領先,實際上依舊被動處理球,加上對手針對性打法奏效,「顯然在我身上,沒有出現奇蹟。」

中華羽球代表隊總教練廖國茂認為,這場比賽該贏未贏,讓他非常失望,「我們整場球非受迫性失誤太多,如果第1局拿下,現在開心的應該是我們。」

簡毓瑾坦承,賽前她的確想過贏了就能晉級,但她也強調,小組賽每場都很重要,就算今天提前確定晉級,明天還是得全力去拚分組冠軍。

「簡程配」丟掉首局後,次局迅速扳回顏面,決勝局雙方比數互咬,一路鏖戰至19比18,此時對方回擊打出一顆網前必死球,沒想到程文欣沒能給予對手一拍斃命,甚至掛網失誤收場,對手不僅死裡逃生,還取得聽牌優勢。

「那顆球距離網子太近,我怕拍子碰到網子,所以收拍太快。」程文欣說,現在結果已成定局,要拚晉級只能明天再來,「我們沒什麼壓力,只要盡力打,就算結果輸了,那也只能接受。」

兩人明天中午將出戰分組2連勝的日本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如果贏球,晉級機會將會大增,倘若不慎再輸,就得看印度與新加坡的輸贏,才能確定晉級與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