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智淵挺進8強 射箭也傳捷報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倫敦30日電)儘管是單兵出擊,「桌球小子」莊智淵以一擋百,他一日兩戰,連戰皆捷,順利進8強,也追平個人在奧運的最佳戰績,只要31日再勝羅馬尼亞選手,獎牌就在眼前。

今年倫敦奧運,中華桌球代表隊僅莊智淵一人取得奧運門票,今天他中午先以4:0橫掃匈牙利的吉威可(Daniel Zwickl),晚間再以4:2拍落克羅埃西亞選手加奇尼(Andrej Gacina),昂首跨進8強。

晉級8強後,莊智淵也追平在2004雅典奧運所締造的個人最佳戰績,他強調,不管是名次還是面對明天的比賽,他都沒想太多,反正就是一步一步來,打出自己應有實力就好。

結束令人心碎的男、女團體賽,射箭今天登場個人對抗賽,其中包括「大雄」郭振維與「天才少女」譚雅婷,雙雙挺進16強,可惜的是男子名將王正邦以及「雷母」雷千瑩,都提前止步32強。

至於羽球方面,「羽球精靈」鄭韶婕今天首度出賽,她全場只用21分鐘,不費吹灰之力以21:11、21:9,輕取奧地利的普魯希(Simone Prutsch),拿下近兩屆奧運會的首勝。

除鄭韶婕外,女單小將戴資穎今天也勝場開胡,她以21:11、21:14輕取芬蘭的尼梅寧(Anu Nieminen),拿下生涯在奧運殿堂的首勝。

女單捷報頻傳,可惜男單與女雙先後踢到鐵板,許仁豪今天15:21、13:21不敵俄羅斯長人伊凡諾夫(Vladimir Ivanov),而「黃金女雙」簡毓瑾和程文欣也以23:25、21:16、18:21,輸給印度的古塔(Jwala Gutt)和彭納帕(Ashwini Ponnappa),晉級之路蒙上一層陰影。

舉重女將許淑淨昨天一舉奪銀,振奮了中華奧運代表團上下,可惜的是,這波奪牌的氣勢,沒有延續下去,今天舉重女子58公斤級小將郭婞淳僅名列第8,沒能喜上加喜。

4年前的北京奧運,中華隊共摘下4銅,今年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委喊出超越上屆、全力以赴的口號,今年倫敦奧運在開幕後2天,就有銀牌入袋,也確定本屆中華隊的獎牌成色,達成超越上屆的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