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莊搶4強門票 桌壇盼譜新頁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倫敦30日電)追平紀錄後,「桌球小子」莊智淵的下一步,是要締造歷史。倫敦時間31日晚上8時,他將出戰羅馬尼亞的克里山,只要闖過這一關,他將成為台灣首位闖進奧運4強的男子桌球選手。

奧運開幕後,倫敦時間30日進入第4天,各項賽事也進入白熱化階段,其中莊智淵則是本日中華奧運代表團陣中的最大焦點。

今年倫敦奧運中華男子桌球代表隊,只有小莊一人取得奧運門票,中華隊能否靠著這位台灣桌壇驕傲再譜新頁,今晚就能揭曉。

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莊智淵,是三朝奧運元老,他曾在2004年雅典奧運闖進8強,寫下男子隊史最佳紀錄,今天他將面對世界排名27的羅馬尼亞克里山(AdrianCrisan),兩人過去交手3次,小莊從未吞過敗績。

中華奧運桌球代表隊的奧運最佳成績,是中國大陸轉籍台灣的女將陳靜,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所摘下的女單銀牌。莊智淵若能闖進4強,甚至奪牌,他將是首位本土培養,在奧運拿下獎牌的桌球選手、意義非凡。

羽球方面,今天各組晉級名單將會依序出爐,除小組拿下2連勝,提前確定晉級8強的男雙組合李勝木、方介民外,包括「黃金女雙」簡毓瑾、程文欣,以及混雙陳宏麟、程文欣,都要一拚晉級資格。

若無意外,女單好手鄭韶婕、戴資穎,今天出賽後都可望以小組第一的身分,取得16強淘汰賽入場券,而男單小將許仁豪,則得面對南韓的「太極虎」孫完虎,勢必是番硬戰。

「泰雅小公主」林佳恩,今天則要參加奧運射箭個人對抗賽,她曾在今年世界射箭大獎賽土耳其站,一舉射下個人對抗賽銅牌,本屆奧運首日登場的個人資格賽,她也曾繳出667分的高水準成績單,只要她能維持一貫好手感,晉級應該不是難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