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出狀況 2山友待援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31日電)來自新北市的1支7人登山隊伍,日前從中橫公路登山口入山攀登奇萊山,昨天傳出有2名隊員四肢麻痺和視力模糊。花蓮搜救隊伍緊急入山,今天上午與登山隊伍會合。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這支登山隊伍是於7月25日,從中橫登山口入山後,計畫以6天的時間攀登奇萊山、黑水塘,原訂於昨天從岳王亭停車場下山。

不過花蓮縣消防局昨天下午4時左右,接獲太魯閣國家公園警察隊通報指稱,這支登山隊中的1名隊員出現四肢麻痺、口語不清的現象,另有1名隊員則是出現視力模糊的狀況,無法下山,亟待救援。

花蓮縣消防局原本通報申請空勤直升機支援搶救,但因昨天天候狀況不佳,直升機無法起飛,花蓮縣消防局組成的地面搜救隊伍隨即以徒步方式入山趕往救援。

花蓮縣消防局搜救隊伍約於今天上午7時左右,在奇萊山東稜與登山隊伍會合,現正護送登山隊伍下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