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進口壯陽禁藥 1嫌送辦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1日電)高雄市警方今天宣布偵破一起網路販售壯陽禁藥案,查扣50餘種未經衛生署核准進口的各式壯陽藥,涉案劉姓男子3個月多來獲利新台幣數十萬元。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隊日前偵辦一起電信詐騙案發現,39歲劉姓嫌疑人除涉嫌詐欺外,還透過刊登網路拍賣網站郵購販售「一炮到天亮」、「印度神油」等50餘種口服、外用壯陽藥品。

警方經蒐證送請高雄市衛生局判定為偽禁藥品後即報請高雄地檢署指揮偵辦,劉嫌日前返回高雄市住處時被埋伏員警逮個正著,當場於劉嫌背包、車輛、住處房間查扣電信詐騙相關物品,隨後並帶同劉嫌前往其另外的租住處起出50餘種壯陽偽禁藥品。

警方說,這批查扣藥品經高雄市衛生局連日判定為偽禁藥者計有「Vegetal植物偉哥」、「虎王」、「999神油」、「印度神油」等32種藥品,這些藥品外包裝沒有標示行政院衛生署核准的藥品許可證字號,且標示載明所含成分、產地標示為大陸及美國等國外生產,都是未經核准不得擅自輸入藥品,屬「禁藥」管制範疇。

劉嫌矢口否認販售,辯稱這批藥品是以50至1600元不等價格,先買來自已試用並無在網路上販售,準備要拿到跳蚤市場販賣,還沒賣就被抓。

不過,警方查扣劉嫌電腦交易紀錄發現網路拍賣帳號自今年4月1日到7月24日,成功交易販藥筆數達70多筆,不法獲利數十萬元;藥品以低價進貨,賣到消費者手上要價近千元,獲取近10倍暴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