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中限制宗教 續與陸對話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30日專電)美國國務院公布「2011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提到中國大陸限制維吾爾族、西藏、法輪功活動及西藏僧侶自焚抗議事件等,不過,官員強調會持續與中國大陸對話,不會鬆懈。

雖然朝鮮已經由新一代領導人金正恩接班,但報告認為,朝鮮根本沒有宗教自由;而伊朗的宗教自由情況則正在惡化中,國務院已經對伊朗採取多項制裁措施。

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2011國際宗教自由報告(2011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Report),總計評估199個國家或地區,由美國主管國際宗教自由的特使庫克(Suzan Johnson Cook)召開記者會作說明。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報告公布後,前往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院專題演講,強調宗教自由是基本人權,不是只有美國人才有,而是全世界普世價值。

媒體在記者會詢問庫克,中國大陸對法輪功學員迫害日益加劇,美國是否考慮採取制裁行動?

庫克表示,中美兩國上周才剛在華府舉行人權對話,她也出席會議,會中提到宗教自由問題,不只是有關家庭教會(house churches)問題,也提到維吾爾族、法輪功及西藏僧侶自焚等問題。

她進一步指出,美國關切中國大陸限制很多團體活動,包括未登記基督教教會、維吾爾族穆斯林、西藏佛教徒及法輪功學員等,同時也提到有超過40起西藏人自焚事件。

她說,國會持續在言論自由與宗教自由及人權問題上對中國大陸施壓,並持續對話,不會鬆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