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盼台青交流 播文化種子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台灣「國際青年交流大使友好訪問團」當地時間30日拜會巴拿馬外交部,代理部長阿爾瓦雷茲期勉這次交流為巴國青年帶來正面的影響力量,並播下文化種子。

訪問團由6位輔仁大學學生組成,西語系教授傅玉翠率領,28日抵達巴拿馬

訪問團30日下午由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周麟陪同,拜會巴國外交部代理部長阿爾瓦雷茲(Francisco Alvarez de Soto)。

阿爾瓦雷茲得知他們將深入內地與青年人面對面交流,還將訪問孤兒院及老人院。他期待訪問團在巴國內地撒下美好的文化種子,帶給巴國青年正面的影響力。

周麟表示,青訪團訪問巴國是執行總統馬英九的「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政策。馬總統一向鼓勵優秀的台灣青年出國訪問,拓展國際視野,以文化交流的方式展現台灣的軟實力。

阿爾瓦雷茲表示,中華民國與巴國正式外交關係已逾一世紀,除了政治與經濟的往來密切外,文化是更為有效與美好的媒介,透過兩國青年的交流,將帶給雙方正面的文化影響力。

30日上午10時在中巴文化中心舉行台灣文化週開幕儀式,駐巴拿馬大使館同時宣布並頒發2012年外交、華語及國合會(ICDF)獎學金巴拿馬19名受獎生證書。

周麟表示,為鼓勵教育資源較缺乏的巴國內地學子,特別從優考慮來自內地的清寒學子,內地省份受獎生達總錄取名額的1/3。

他說,其中一名外交獎學金巴籍受獎生蓋拉(Eduardo Guerra)出身貧寒,幼時在孤兒院成長卻努力向學,並自學中文具口語溝通與閱讀能力,這次獲得獎學金往台灣進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