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染輪狀病毒 幼兒年增3成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31日電)亞東紀念醫院小兒部主任葉樹人今天公布,民國98年到101年院內幼兒住院統計數據,夏季感染輪狀病毒病例平均年增3成,86%幼兒輪狀病毒感染集中在3個月到3歲。

葉樹人表示,輪狀病毒有小兒腸胃頭號殺手之稱,據亞東醫院統計發現,夏季感染輪狀病毒病例逐年增加,今年6月到7月15日已有19例求診並住院治療的個案,較去年同期的14例個案增加3成,約35.7%。

葉樹人表示,輪狀病毒腸胃炎主要症狀是「三不一沒有」,包括嘔吐不停、高燒不退、水瀉不止及哭沒有眼淚,幼兒水瀉頻率會造成屁股紅腫。

他指出,國內研究顯示,在895個個案中發現,感染輪狀病毒的幼兒中有近1成機率會合併感染沙門氏菌,更容易引發嚴重高燒、血便、重度脫水等症狀。

葉樹人指出,除了家中寶寶盡量不要帶出門、勤洗手或外出時用乾洗手消毒及維持良好衛生習慣;因86%的幼兒輪狀病毒感染集中在3個月到3歲,也建議家長能在6個月內為寶寶接種疫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