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商店調查 僅2成商品有機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31日電)康健雜誌調查指出,有機食品專賣店只有2到3成商品有機,店員疑常過度推銷保健食品,將「抗癌」、「能量」等字眼掛在嘴邊,有誤導消費者之嫌。

康健雜誌指出,全台灣販賣有機商品的通路高達1600多家,今天發表的調查,是以有機專賣店、大型量販店、生鮮超市等3大類共11大通路業者為對象,評比有機商品比例、有機生鮮蔬果比例、陳列方式、標示、價格、人員服務等項目。

調查發現,「有機專賣店裡賣的都是有機商品」,只是消費者一廂情願的想像。康健雜誌指出,有機專賣店並未分區專櫃陳列,有機認證商品比例為2到3成,生鮮約占20%、保健品15%到20%、沖泡類25%、其他包括乾貨、加工品、器具等。

至於量販店的有機食品陳列方式,在所有通路中做得最好,設有專區專櫃,還有看板提示;比較可惜的是,量販店有機蔬果價格不如預期平價,但與有機專賣店相比,還是相對親民。

另外,超級市場的3家通路中,有1家的有機蔬菜價格最便宜平實,另1家業者的種類最豐富;不過,不同店面陳列的品項參差不齊,供貨不穩是主要的缺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