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賺北京水災錢 網友罵翻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大陸的微博日前有網友爆料,北京紅十字會在7.21北京暴雨造成的災害中,向罹難者家屬收取620元急救車轉運費,引起網民的強烈譴責,7月29日,北京市紅十字會發表聲明回應稱,999急救車收取620元轉運費于情不合,已予退還。但網路上仍唾罵不停。

近日,北京房山區石樓鎮大次洛村村民王建生,在北京「7•21」災害中不幸遇難,屍體被家屬尋回前,曾在水裡浸泡兩天。後被撈起。而北京市紅十字會急救車要求親屬交納620元,出診費40元、材料費370元、出車費210元,總計620元。網友將上述情況曝光於網路,並附上相關單據。

北京市紅十字會獲悉網路披露後,調查確認所屬一急救車,23日經家屬同意將王先生遺體從遇難地點直接運往殯儀館,收取人民幣620元。

紅十字會強調,這次轉運工作流程符合政府規定,遺體保護完好,沒有強行搶救、強行轉運、「交費才交人」現象,但因收費「於情不合,已予退還」。

北京市120急救中心則指出,120急救中心在災區所有救援工作都是免費的。

北京市紅十字會雖出面坦承,並退款給死難者家屬,但網路上的仍然罵聲不斷,相關新聞並被不斷轉貼傳播。

有大陸網友罵大陸紅十字會是「敲骨吸髓的黑幫會」、「披著合法外衣的一群匪徒」,甚至說「惡貫滿盈的紅十字會,還是及早撤銷為好」。

署名「黑色閃電」:的網民唾罵,紅十字會,披著慈善的外衣,運用強盜的邏輯,掩蓋自己的罪惡,哄騙善良的人民!

有網友質問:「沒有微博之前,你們收過多少這種黑心錢?」「紅十字會,不知道多少醜聞呢」?

也有網民指出,紅會就是一個以政府名正言順設立的比城管更霸道的強盜、口號救死扶傷、暗號不僅讓你身體流出紅血,更讓你荷包流血。一個郭美美沒把他打倒,希望有千萬個郭美美站出來….

紅十字會是中國唯一合法募集善款的公益性組織,2011年6月,20歲的炫富女孩「郭美美」,自稱是「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在微博上頻頻炫耀自己奢侈的生活,逼迫中國紅十字會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至此輿論開始關注紅十字會的善款用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