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每日丟兩童 民眾斥警隱瞞變幫凶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王安平綜合報導)近年,大陸拐賣兒童猖獗,有不少港人置業安居的東莞,在暑假期間兒童失蹤案件急升。據報導,僅在本月前23日內已有49名兒童被拐或失蹤的個案,平均一日有兩宗兒童失蹤,令當地民眾人心惶惶。有民眾炮轟當地警方刻意隱瞞事件,致使民眾疏於防範,他們促請當局儘快破案和及時公布,以安民心。

民眾斥警隱瞞變幫凶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本月1日至23日期間,東莞大朗鎮公安分局公布接獲49宗兒童走失或失蹤的個案,較上月的34宗急升15宗。根據統計,被拐或失蹤兒童大部分都是外省民工子女,他們最多在出租屋失蹤,其次是大型商場及一些菜市場。

報導說,當地民眾憂心忡忡,其中一名在當地經營士多的周女士,育有一名一歲多的兒子。她表示,大朗鎮每年夏天均是兒童失蹤高峰期,目前僅能與丈夫將兒子抱在懷中,寸步不離自己視線範圍。

多名民眾表示,偶爾聽過鎮里有兒童失蹤,但並不知道已嚴重到這個地步,有民眾批評,當地警方對事件疏於宣傳,以致民眾未察覺事件嚴重性。

不過也有民眾表示,外省民工為生計疏忽照顧子女,也是間接令拐童黨有機可乘。另外,暑假期間一些外省民工子女像「小候鳥」般飛到大朗與親人團聚。由於這些失蹤的留守兒童由於對周遭環境不熟悉及父母忙碌疏忽照顧,導致兒童被拐或失蹤個案頻生。

拐賣兒童供銷鏈條

報導還說,本月上旬,河北平鄉縣警方破獲一宗大型販嬰案,當地警方透露,新生嬰兒去年起不斷漲價,女嬰零售價為三至五萬元(人民幣‧下同),男嬰更高達七至八萬元,而性別、父母健康狀況及長相皆對價格有影響。

據悉,受大陸傳宗接代、重男輕女觀念影響,不少不育夫婦願出高價買嬰,但也有出售親兒者,其中在山西大同,早前便有狠心婦人出售親孫女被捕。

據統計,目前大陸有多達5千8百萬留守兒童,佔逾全國農村兒童總數兩成八,其中近三成兒童的父母外出打工逾5年,多由祖父母照顧。由於缺乏父母教養,涉及兒童的安全及教育問題亦頻生,據報2008年兩萬名青少年意外死亡,其中至少一半為留守兒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