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府疑涉弊 檢調大搜索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1日電)高雄檢調調查嘉義縣政府涉及勞務採購等弊案,今天搜索嘉義縣政府縣長室等51處所,並將約談相關人員到案。

高雄地檢署上午指揮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台中市調查處、台北市調查處調查員,搜索嘉義縣政府縣長室、縣長官邸、各地多名大學教授辦公處所及住處等51個處所。

搜索地點政府機關部分包括,嘉義縣政府縣長辦公室及官邸、縣府行政處庶務科、嘉義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嘉義縣文化基金會、縣府環保局局長辦公室、經發處處長辦公室、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污水工程科辦公室。檢調也搜索多所大學院校相關教授住處及研究室。

雄檢說,為避免影響各大學院校公務及業務執行,執行搜索人員都依「檢察機關執行搜索扣押應行注意事項」相關規定,於執行時通知各大學校長、主任秘書或可代表校方人員在場聯繫安排。

檢調搜索行動告一段落後,將陸續約談相關涉案人員到案。

雄檢說,嘉義縣府勞務採購及部分工程涉及洩露工程底標圖利特定廠商,擔任縣府勞務評審委員的多名各地大學教授也涉嫌收賄後,加以配合。

雄檢指出,嘉義地檢署懷疑嘉義縣大埔美精密園區與香草藥草園區的開發過程疑有不法利益輸送,上午也搜索嘉義縣政府,雙方人馬一起搜索縣府,陣仗才如此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