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官員:莫對中共和俄羅斯抱幻想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共自1999年以來殘酷打壓以「真、善、忍」為準則的法輪功,不但在中國大陸,還向海外輸出其鎮壓政策。在此背景下,俄羅斯當局將四種法輪功書籍和真相資料列為「激進」印刷品。對此,捷克官警告民主世界,不要對中共和俄羅斯的人權抱有幻想。

對於俄羅斯地方法院禁止法輪功相關四種書籍和真相資料的做法,捷克總理顧問羅曼•約赫表示非常遺憾,不能夠對中共和俄羅斯的專制抱有幻想。

捷克總理顧問、醫學博士羅曼•約赫(MUDr. Roman Joch):「這個決定不論對俄羅斯議會還是法院,都是非常不幸和不公正的,這是反對一個最基本的人權,即信仰自由。不管怎麼說這是令人遺憾的,我希望俄羅斯這個壓迫自由的舉措,能夠使許多對中共和俄羅斯政權抱有幻想的西方人覺醒。」

捷克眾議員斯塔尼斯拉夫•博勒恰克也批評俄羅斯的做法。

俄羅斯法輪功學員在今年6月份已經將此案上訴到最高法院。

捷克共和國眾議員、法學博士斯塔尼斯拉夫•博勒恰克(JUDr. Stanislav Polčák):「我認為,俄羅斯法院在這件事上沒有對基本的權利,即個人信仰和傳播信息的權利表現出足夠的尊重。我希望俄羅斯最高法院能夠駁回(錯誤)判決,如果不能,斯特拉斯堡法庭將必須介入,他是最後一級法庭。」

被俄羅斯當局禁止的《轉法輪》這部書被譯為30多種語言,流傳全球,廣受歡迎。

新唐人記者雯婕、鍾元布拉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