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舉重女將輸出 不只1人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原籍大陸、本名趙常玲的哈薩克女子舉重53公斤級選手奇薩洛奪下倫敦奧運金牌,引起大陸輿論譁然。大陸媒體報導,哈薩克另一名女子舉重63公斤級選手馬內札也是原籍大陸,本名姚麗。

武漢晨報今天以「王昭君」一詞,戲稱奇薩洛(Zulfiya Chinshanlo)及馬內札(Maiya Maneza)兩人,以此諷刺大陸體育當局將她們移籍哈薩克,而奇薩洛反倒為哈薩克奪得金牌的窘境。

根據倫奧官網資料,馬內札今年26歲,出生於吉爾吉斯首都比斯凱克,2009年起代表哈薩克參加亞運及亞洲杯、世界杯舉重錦標賽,並指她在2007年入籍及遷居哈薩克之前,曾長時間居住在北京。

由於倫奧官網指出,奇薩洛出生在哈薩克舊都阿拉木圖;但大陸體育官員已表示,奇薩洛本名趙常玲,且原籍湖南,使倫奧官網的選手資料,似乎無法作為判斷依據。

大陸媒體2010年起即陸續報導,馬內札原名姚麗,是遼寧阜新人,但早年曾在湖南接受訓練。她在廣州奧運代表哈薩克奪牌後的記者會,說出的普通話有濃厚的東北口音。

根據倫奧官網公告賽程,馬內札將於台北時間今晚10時30分出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