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跨海合作 擬拍鄭成功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台灣與好萊塢電影公司共同成立「影擎控股公司」,今天舉行簽約儀式,計劃5年合作12部電影,其中將以台灣歷史為基礎拍攝「美麗島.國姓爺」史詩電影。

由台灣資深藝術工作者許博允成立的「動象.影擎(東方)」公司與好萊塢「動力.影擎」公司共同成立「影擎控股公司」,今天舉行簽約儀式,計劃5年內合作推出12部電影,其中將量身打造4部東方題材電影,建立東西方影業合作橋梁。

許博允表示,台灣近年再度興起國片熱潮,有如文藝復興的力量,在國際間都可以被看見,東方的長遠歷史與用不盡的題材,也受到國際注目。而這次合作,是台灣首度引進好萊塢專業的電影產業與製片機制,將成為台灣影壇的里程碑。

好萊塢「動力.影擎」公司創辦人兼總執行長魯倫(Anthony Scott Rhulen)表示,他們在過去10年出產14部電影,包括蝴蝶效應、公主與狩獵者等收益極高的佳作,也與眾多好萊塢大明星合作,利潤平均有3.5倍,甚至曾高達14倍。

魯倫說,這次「影擎控股公司」合作計畫,12部影片預計投入美金2億5000萬元,在台灣及亞洲各地優秀電影人才參與下,將有4部以東方題材為主的電影。

許博允表示,合作計劃中,已確定將以台灣文化歷史為基礎拍攝「美麗島.國姓爺」,片中描述鄭成功與荷蘭總督揆一的安平戰役,導致荷蘭霸權衰退,展示台灣在世界歷史中的關鍵角色,透過這部大型史詩電影,讓世界認識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