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部宣傳片天價 張藝謀收錢被調查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最近,中共鐵道部以天價1850萬人民幣做宣傳片被披露,引發大陸民眾砲轟。導演張藝謀目前做出回應表示,他拿到250萬片酬。這項目未經公開招標,引出一對涉貪的鐵道部官員被查,也再度體現中共專制體制不受監督的腐敗問題。

中共審計署6月27號公布的鐵道部去年度預算執行情況審計結果,在其他財政收支中,鐵道部在未公開招標的情況下,投資1850萬人民幣製作片頭署名「張藝謀導演」的《中國鐵路》宣傳片

這部5分鐘的宣傳片,每秒燒掉超過6萬人民幣,引發社會強烈抨擊。許多網友翻炒,質疑巨額投資製作的宣傳片品質令人嗤之以鼻。

經過一段時間的熱議,張藝謀終於打破瀋默,在週一公開向媒體做出回應;

他表示,先後2次共得到稅後片酬250萬人民幣﹔對此,他願意配合接受國家監督。

前大陸地鐵工程師詹先生指出,中共獨裁體制之下,不論哪一級政府都是分贓機構。

前大陸地鐵工程師詹先生:「他這個宣傳口子是歸為黨委那部分管的。就是招標也只不過是掩人耳目而已,藉一個名﹔只是一個表面形式問題。最根本的還在於最後做決策的人是不受監督的,整個操作過程也不受監督。所以,不管招標也好不招標也好,在無人監督的情形下,是沒有意義的,結果是一樣的。」

據大陸媒體報導,影視公司內部人員透露,除導演的酬勞外,宣傳片實際製作費用(含稅)約6•7百萬,其餘700多萬是回扣;但影視公司做了1850萬元的假賬。

本月上旬,曾擔任鐵道部宣傳處處長的陳宜涵的丈夫、鐵道部運輸局車輛部副主任劉瑞揚,因宣傳片事件被相關部門帶走調查。目前,在其家中查出巨額現金等貪腐證據。

新唐人記者梁欣、肖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