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總裁陷利益衝突爭議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被指控未迴避利益衝突,歐洲聯盟肅貪部門正展開調查。

據歐「盟觀察家」(EUobserver)報導,歐洲透明組織「歐洲觀察公司」(Corporate Europe Observatory),指控德拉吉是30人集團(Group of Thirty)成員之一,違反利益迴避原則。

30人集團是由公營及民營金融業領導人成立的國際論壇組織,極具影響力,像是前歐洲央行總裁特瑞謝(Jean-Claude Trichet)曾擔任這個組織的主席,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伏克爾(Paul A. Volcker),也是30人集團的成員。

歐盟負責調查涉嫌舞弊官員的歐洲監察使狄亞曼多洛斯(Nikiforos Diamandouros)的發言人葛德斯曼(Gundi Gadesmann)證實,已發函歐洲央行要求說明,歐洲央行必須在10月底前回覆。

歐洲觀察公司說,30人集團猶如為銀行等金融單位遊說的大型機構,而歐洲央行總裁應保持獨立客觀,不應參與類似組織的運作。

但調查發現,德拉吉與30人集團往來密切,甚至還參加這個組織的閉門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