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身世 上溯美國首名黑奴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家族史追蹤網站Ancestry.com對奥巴馬身世之謎有新的詮釋,系譜學家指出,奥巴馬確實有奴隸根源,但這份關係並非源自非洲肯亞的父親,而是來自堪薩斯州的白人母親。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網站的系譜學家團隊指出,奥巴馬的母親除了多名歐洲祖先之外,至少有1名非洲祖先,且奥巴馬很可能是首批在美國有紀錄非洲奴隸之一的後代。

儘管缺乏決定性證據,總部設於猶他州蒲魯佛(Provo)的系譜學家團隊指出,證據「強烈顯示」,追溯400年前奥巴馬的母系族譜,可連結到在維吉尼亞州當奴隸的彭契(John Punch)。

Ancestry.com指出,契約奴隸彭契1640年由維吉尼亞州逃至馬里蘭州,並連同另外兩名逃脫的白人奴隸遭到逮捕,並接受審判。

彭契遭判處較白人奴隸更嚴厲的處罰-終身為奴。部分歷史學家將彭契視為維吉尼亞州將奴隸制度合法化前,第1個以奴隸身分遭受法律制裁的非洲人。

Ancestry.com團隊以DNA分析,結合婚姻和財產紀錄追蹤對照奥巴馬母系祖先與彭契身世背景的連結。

Ancestry.com指出,紀錄顯示,彭契與白人女子生下孩子,孩子繼承母親的自由身分,這個家族的姓氏也出現些微變化成了邦契(Bunch),奥巴馬的母親安(Stanley Ann Dunham)便系出此門。

研究指出,奥巴馬來自維吉尼亞州的邦契家族,這個家族分支最終移居田納西州,奥巴馬的老祖先安娜.邦契(Anna Bunch)便出生於田州。安娜.邦契的女兒法蘭西絲.奥瑞德(Frances Allred)出生於1834年,並移居堪薩斯州。歷經4代,奥巴馬的母親便誕生了。

但這份研究並未回答1個關鍵問題:奴隸彭契是否就是邦契家族的祖先?因為紀錄已經毀損,研究團隊無法找出決定性證據。(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