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資金外逃 匯出上百億歐元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希臘資金外逃嚴重,過去兩年流到國外的資金估計高達160億歐元。希臘媒體最近報導,2010年有731名希臘人總共匯出近10億歐元到海外,其中403人去年報稅紀錄是低收入戶。

德國「世界報」報導,希臘報紙「新聞報」(Ta Nea)所公布的名單是希臘中央銀行的紀錄,財政部方面也加以證實。

資金外逃的問題不但令掙扎在失業和減薪困境的希臘大眾憎惡,也影響幫助紓困的國家對希臘的觀感。德國媒體指出,希臘逃漏稅問題嚴重,政府對於逃漏稅者的伎倆卻無計可施。

希臘媒體報導,1名去年報稅填報年收入只有2萬5099歐元的希臘人,過去1年匯到國外的金額高達2590萬歐元。

許多匯款到海外者都以購貨付款為由。稅務人員表示,查緝逃稅並不容易。

希臘財政部今年2月曾公布1項資金外流的資料,在過去兩年流到國外的資金估計已高達160億歐元,其中有10%流入瑞士。希臘政府希望能與瑞士協商,簽署稅務協定。

除了瑞士,許多希臘人會把鉅額資金匯到英國或是賽普勒斯。德國媒體曾報導,有錢的希臘人會投資購買倫敦市精華區的房地產,也因此炒高了當地豪宅價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