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斷電危機 逾半地區停電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印度大停電邁入第2天,3座區域電廠今天停擺,全國一半以上地區受到影響,有6億多人無電可用。

印度電力公司(Powergrid Corporation of IndiaLtd)發言人庫瑪(Naresh Kumar)告訴記者:「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電廠都發生故障,我們正在搶修,不久將恢復供電。」

電力部長辛德(Sushilkumar Shinde)向記者表示,發生於下午1時左右的大停電,是因各省取電「超過容許額度」。

北部電廠昨天陷入停擺後,首都新德里的地鐵系統全面癱瘓,交通號誌故障,混亂情況延續至今天。這也是印度逾10年來最嚴重的停電事故。

新德里地鐵發言人指出:「我們要求所有地鐵駕駛進站停駛。電力恢復前,乘客也不得進站。」新德里地鐵每天載運200萬人次。

鐵路發言人告訴記者,全國密集的鐵路網約有400列火車受影響。

供應5省用電的東部電廠因需求爆量發生故障,導致東部城市加爾各答及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供電中斷。

西孟加拉省電力部長古普塔(Manish Gupta)告訴記者:「這是本地最嚴重的缺電危機。我們供電給北部電廠,這種電力共享的做法,卻造成大斷電。」

相同問題似乎也發生在東北部電廠,因為東部電廠發生問題後,東北部電廠隨即停擺。

電力部高階官員表示:「這是場大危機。眾多省份用電過量,造成印度東部與北部供電全面癱瘓。我們正設法恢復供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