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E取得南韓F16升級訂單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南韓政府今天表示,已選定英國航太公司(BAE Systems)為逐漸老舊的南韓KF-16戰鬥機升級。這項計畫的費用達1.3兆韓元(11億美元)。

南韓國防採購計畫管理局(Defence Acquisition and Procurement Agency)表示,英國航太公司的美國分公司打敗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得標。合約將在今年稍後簽訂。

英國航太公司將在2021年之前,為134架KF-16戰鬥機的任務電腦及作業系統升級。南韓國防採購計畫管理局計劃另選公司負責戰鬥機雷達的升級。

KF-16戰鬥機是F-16型的機種之一,1990年代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授權在韓國生產。

交易進行同時,歐美各公司,包括波音(Boeing)、洛克希德馬丁還有歐洲颱風戰機(Typhoon)的製造商在爭取為韓國製造60架先進戰鬥機的合約,預計訂單價值73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