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醫院致死產婦 當局鎮壓受害者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7月25日,湖南一名23歲的產婦鐘紅,到長沙南站暮雲融城醫院等候分娩。不過家屬發現醫院器材簡陋,而且沒有主診醫生後,要求轉院。但護士長拒絕放人,並且用棉簽將產婦羊水捅破。鐘紅產後大出血第二天早晨宣告死亡。家屬要求院方交代真相,卻遭到當局派出的200多名警察鎮壓。

死者的堂妹鐘婭輝告訴記者,鐘紅出現大出血後,院方沒有及時採取措施,失去了搶救的最好時間。

鐘婭輝:“其實3點鐘就缺血了,中間3個小時,到6點鐘才去拿血。拿血的時候還扣了我們家屬80塊錢的運血費。已經超過了最好輸血的時候,病歷本好像也被偽造了。”

鐘婭輝還說,當家屬不滿醫療失誤,要求了解真相時,當局派出200多名警察到場。雙方衝突中,警察只拍攝患者家屬的反抗鏡頭,卻不拍攝警察打人的鏡頭。親屬多人被打傷,死者表妹劉羚羊被打得身上多處青紫,頭顱紅腫,並有輕微腦震盪。家屬打110報警,遭到拒絕;向當地媒體求助,被告知:“上面領導不讓播!”

鐘婭輝表示,暮雲融城醫院又叫中國水電八局中心醫院,據說後臺很硬,對於死者家屬的要求根本不予置理。

鐘婭輝:“屍體是27號(從醫院)移出去的,28號他們就開始採取迴避的措施,不見我們,不協調,一個勁的說要把我們趕出醫院。”

記者致電話暮雲融城醫院查詢,接電話者推說辦公室已經下班,拒絕回答任何問題。

醫院工作人員:“不知道,再見。”

鐘婭輝表示,事件在網上曝光後,她們已收到至少三個電話,講他們的親屬也在那個醫院出過事故,都被當地政府壓下去了。如果這次湖南省不能解決問題,她們就到中央去告狀。

新唐人記者徐風、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