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你的故事 南週八版被封殺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幾天前我們曾經報導過,南方報業集團的《南方週末》,有八個版面被迫撤下。這次的北京暴雨《南方週末》調派了十多名記者與實習生前往採訪,結果出來的成品:「你的名字你的故事」,全被領導打上了「紅叉」。而在這些沒有被公開的,感人的故事報導中,第一篇寫的就是丁志健的故事。

十幾天前,丁志健才剛剛升任雜誌社所在的龍門書局,一家分社的社長。身材瘦小、活潑,朋友們經常喊他「丁丁」。他自16歲從江蘇常州來到北京,上學、工作、戀愛、結婚、生子,還擁有了北京戶口,無疑是外地幸運的奮鬥青年。

丁健志、王靜、王嬌嬌、侯萬林、李玉書…等,《南方週末》用筆,記錄下無數個在暴雨中消逝的生命,可惜這樣的報導,卻無緣在中國內地公開。

《南方週末》經濟版記者張育群在微博中說:「20多個遇難者訃告被打上大大的紅叉。換成五個因公殉職官員。標題「悼念」被打上紅叉,一邊空白處,領導寫上了兩個漂亮的字「英雄」!編輯記者集體選擇拒絕上此被強姦的版。」

張育群還表示,跑了2000多公里,寫完稿就趴倒床上睡覺,醒來後看到被撤的消息,只想說2000次「草尼瑪」。

《南方週末》因為撤版事件,得到許多網友的鼓勵,有網友回覆:你們的筆是良心打造出來的,它不需要紙張或恩賜也能傳遍大地。也有人說,做有良知的媒體不容易,在中國堅持做有良知的媒體更不容易!

新唐人電視唐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