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聯準會決策 美股跌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美股收黑,收斂標準普爾500指數第2個月月線漲幅,因投資人等待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明天貨幣政策決議出爐。

標普500指數收跌5.98點或0.43%,報1379.32點,7月累計上漲1.3%。

道瓊工業指數收跌64.33點或0.49%,報13008.68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收跌6.32點或0.21%,報2939.5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漲3.11點或0.82%,報383.72點。

紐約Holland & Co.董事長霍蘭德(Michael Holland)表示:「在預期聯準會不會提出什麼利多驚喜下,人們賣出部份藍籌股。」「此外,企業財報多空交雜,且歐洲方面消息未帶來幫助。」

外界預期聯準會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恐放棄宣佈第3輪大規模資產收購,並可能等到9月再公佈收購價值6000億美元房市和政府債券,導致美股下挫。

美國決策官員今、明兩天將舉行會議,可能先等待更多就業數據出爐,再決定是否採取行動振興已連兩季趨緩的經濟。

此外,英國石油公司(BP Plc)和瑞士銀行(UBS AG)等企業獲利不如預期,致歐股收黑,也是美股下跌的原因。(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