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團電子報賠錢 裁員改版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紐約31日法新電)新聞集團(News Corp)旗下電子報「日報」(The Daily)今天表示將裁員29%人力,並大幅改版。這份電子報是媒體大亨梅鐸(RupertMurdoch)試圖把每日新聞打入平板電腦世代的嘗試。

共50名員工將離開18個月前創立的日報。這份電子報原先設定適用於蘋果平板電腦iPad,但現在蘋果平板的對手Android系統裝置也可閱讀。

日報據報有10萬名付費訂戶,但明確數字不為人知。梅鐸開辦這份報紙時曾說,每週必須吸引50萬名讀者才能達到收支平衡。

最新的改版包括更動線上的體育版和社論欄,近來整體日報業,尤其是新聞集團的多份國際報紙都陷入一片混亂。

日報表示,裁員後剩下120名員工,改版後的版面較精簡,在平板電腦上改為垂直呈現,捨棄先前能夠水平閱讀的選擇。

日報的聲明指出:「體育報導將由合作媒體提供。」,同屬新聞集團的福斯廣播公司體育台(Fox Sports)是可能對象。

「日報也不會再有單獨的社論欄,改為偶爾在新聞報導版面刊出,並清楚標示。」(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