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蘭戰爭阿將士紀念碑遭破壞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31日法新電)福克蘭戰爭阿根廷陣亡將士遺族今天表示,福克蘭群島上的將士紀念碑遭不明人士破壞

英國和阿根廷1982年為爭奪福克蘭群島主權爆發戰爭。阿根廷稱該群島為馬維納斯群島(Malvinas Islands),並宣稱擁有主權。

馬維納斯群島陣亡將士遺族委員會在官方網站發布聲明稿表示,坐落於福克蘭群島達爾文(Darwin)「阿根廷軍墓」內的紀念碑,「遭不明人士破壞」。

破壞事件是住在島上的阿根廷人思科多(Sebastian Socodo)發現,他負責維護這座紀念碑。

此事報警處理後,遺族委員會要求阿根廷外長丁孟曼(Hector Timerman)和英國駐阿根廷大使弗利曼(John Freeman)徹底調查。

阿根廷外交部對聯合國和國際紅十字會發布聲明,要求「即刻釐清事件緣由」。

阿根廷外交部同時要求英國遵守聯合國規定,「停止在南大西洋持續展示武器、潛艦和核子能力,違反國際公約」。

福克蘭群島主權爭端過去一年來持續升溫,部分原因是英國開放附近海域探勘石油。

今年是福克蘭戰爭30周年。(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