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理國務卿訪台 推經貿合作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美國國務院負責經濟和商業事務的助理國務卿荷西•費南德茲將於8月5日訪台,為期3天。

近年美國多位行政官員訪台,包括國際開發總署署長沙赫(Rajiv Shah)、能源部副部長伯納曼(DanielPoneman)及近期的國務院國際信息局長麥考爾(Dawn McCall),但外交體系官員較為少見。

AIT中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費南德茲(Jose W. Fernandez)將於8月5日到7日訪台,為他亞洲行的部分行程。

訪台期間,費南德茲將與總統馬英九及其他政府高層官員會面,並會見美國和台灣的商界領袖,此外也會在美國商會發表演講。

AIT表示,費南德茲訪台主要目的,是為了在美台雙邊廣泛的經貿關係基礎上,進一步推展合作,特別是在貿易、投資及旅遊方面。

根據AIT資料,費南德茲於2009年8月6日獲得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提名,於2009年12月1日宣誓就職為助理國務卿,監管業務包括國際貿易及投資政策;國際金融、發展及債務政策;經濟制裁與杜絕恐怖分子金融活動;國際電信及交通政策;對美國企業在海內外的活動提供支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