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儲備短缺 希臘又陷困境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日專電)組成聯合政府的希臘各黨派,仍無法就115億歐元的減赤目標達成共識,國際債權人能否同意核撥希臘下一筆紓困款充滿變數,另一方面,希臘資金儲備短缺再陷困境。

希臘能否在9月取得另一筆351億歐元的紓困款,關鍵在於可否兌現原先承諾115億歐元的減赤目標,不過,希臘總理薩瑪拉斯(Antonis Samaras)領導的聯合政府,仍無法與其他黨派達成共識。

希臘聯合政府將繼續努力,磋商如何達成落實減赤計畫的協議。據「歐盟觀察家」(EUobserver)報導,薩瑪拉斯向主要國際債權人歐洲聯盟、歐洲央行與國際貨幣基金保證,減赤方案下周就會擬妥。

不過,薩瑪拉斯的保證卻面臨嚴峻挑戰。希臘聯合政府的泛希臘社會運動黨(Pasok)黨魁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則擔心加劇社會動盪,主張先減赤65億歐元,剩下的額度交2015年至2016年會計年度落實。

眼看9月限期逐漸逼近,希臘內部仍意見分歧,希臘財政部副部長史泰庫拉斯(Christos Staikouras)說,若下一筆紓困款沒著落,希臘國庫將見底。

至於歐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則對薩瑪拉斯說,總不能口惠而實不至,他唯一的建議就是必須兌現希臘自己所做的承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