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萬水遺體火化 宋楚瑜哀戚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1日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陳萬水27日因病過世,遺體今天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火化,久未露面的宋楚瑜身形消瘦,神情哀戚送愛妻最後一程。

陳萬水過世當晚,親民黨立法院黨團表示將不設靈堂、不辦公祭,婉謝各界捻香致意,並希望各界給家屬空間以平復心情。

雖不設靈堂、不辦公祭,但前司法院長賴英照、前立法院副院長鍾榮吉、前考試院副院長吳容明及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等上百名宋楚瑜友人,得悉「萬水姐姐」遺體將火化,下午仍自動自發到殯儀館送陳萬水最後一程,不少人眼眶泛紅。

宋楚瑜戴著墨鏡,神情哀戚,沒有公開發言,只對前往致意的故舊點頭致意,但身形消瘦許多。

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透過媒體向親民黨支持者表示,「萬水姐姐」遺體已火化,請支持者放下懸念,永遠懷念她。

他說,陳萬水遺體火化後會暫厝在自家,目前還未擇定地點安厝。

至於是否舉辦追思會供支持者懷念陳萬水? 吳崑玉表示,的確有不少支持者打電話要求辦追思會,但陳萬水過世不久,目前還沒詢問、也並不是詢問喪家的時機,還不知是否舉辦追思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