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6年 美女團體操再納金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倫敦31日綜合外電報導)在亞特蘭大奧運後,美國16年來首次於倫敦奧運再次摘下女子體操團體項目金牌,使此次美國體操「超級5姝」得以取代當年代表隊的「7仙女」,成為美國體操界新甜心。

美國體操女將韋伯(Jordyn Wieber)29日在個人全能項目決賽失利,離開北格林威治體育館(North Greenwich Arena)時,忍不住啜泣。不過這次在頒獎台上臉上滿是雀躍,一掃先前陰霾,反倒是屈居銀牌的俄羅斯女子隊,淚水不禁湧上眼眶。

稱自己是超級5姝(Fierce Five)的5位美國體操女將能否延續當年7仙女(Magnificent Seven)的光環,仍有待時間證明。

不過隨著這些選手重攀顛峰,美國代表隊協調人卡羅里伊(Marta Karolyi)認為,這次的摘金女將最優秀。卡羅里伊的丈夫裴拉(Bela)是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的美國隊體操教練。

卡羅里伊告訴記者:「我們大有進步,成為更團結許多的隊伍。能夠抱回金牌絕對與團隊努力有關,女孩們相互了解,互為至交,彼此加油打氣。」

卡羅里伊並說:「奪金的感覺真是棒透了。在這個時刻,你瞭解到多年來付出的每一分努力、犧牲,及所有起起伏伏,全都值回票價。」

去年在世界體操錦標賽(World Championships)敗給美國的俄羅斯,這次拿下銀牌。歐洲冠軍羅馬尼亞則擠下於2008年北京奧運摘金的中國大陸隊,抱回銅牌。

中國大陸女子體操隊遭遇近年最慘重失利,無緣獎牌,僅排名第4。中新社報導,大陸隊的實力已難和4年前的北京奧運相比,多項不穩定因素使大陸隊出現2次重大失誤,痛失獎牌。(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