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國以反恐名義鎮壓維吾爾人

【新唐人2012年08月01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國務院星期二發佈的年度全球恐怖主義報告說,中國並非總是能區分合法的政治異見和主張推翻政府的暴力活動,中國以反恐名義鎮壓維吾爾人,特別是那些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大部分人口的穆斯林少數民族。

報告認為,中國政府把維吾爾人的不滿、和平政治活動和一些宗教活動形式,看作是恐怖主義活動。

美國國務院星期二發佈的年度全球恐怖主義報告指出,中國國內的反恐努力仍然主要集中在新疆的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東突)。中國同巴基斯坦、白俄羅斯、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印度尼西亞舉行聯合反恐訓練演習。但是,中國同美國在反恐問題上的信息交流甚少。美國執法部門在一些影響美國公民的案子上尋求中國同行的協助,但中國政府基本上不對這些要求作出回應。例如,美國執法部門針對幾個案子要求中國進行聯合調查並提供協助,粉碎嫌疑人的活動,並對有關人員在美國或中國提起公訴。但是,中國當局除了確認曾經提供的一些信息以外,沒有採取任何協助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