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醫院家屬院在建軍節起大火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8月1日是中共解放軍的建軍節,雖然北京的天氣是“小到中雨,但301醫院家屬院發生火災,火情也沒有受到雨水的影響。根據網友發佈的視頻和圖片,可以看到屋頂的火勢很兇猛,導致近半棟樓被燒毀。目前尚不知此事是否有人員傷亡。

8月1日上午10時45分左右,位於海澱區太平路和西翠路交會處的301醫院家屬院一座三層居民樓突然起火。對面樓房的居民稱,當時頂層最東端窗戶處有火苗躥出,黑煙騰起幾十米高。據居民介紹,這棟樓年代已久,為磚木混合結構。也有網友提到,由於樓頂是木制結構,一家火起,迅速向兩邊延伸,殃及了旁邊十幾家住戶,大火導致近半棟樓被燒毀。

Gator1:西翠路3號院的筒子樓今晨著火了,很大。具體情況未知,奮力把樓下停的車開走離開火場。先前趕到拍下的,消防員到的很快,現在已經控制住並戒嚴,這樓可以下決心拆掉了。

貓兒淘淘-戰鬥病魔:#這裏是北京#這大雨天,這麼大的火,真可怕!太平路與西翠路交叉口,那裏現在人很多,火非常大!

soufun網網友指出:“這麼大的雨還能燒成這樣?”

路過失火現場的網友在微博上寫道:“今天中午11點,剛才經過四環中路,突然覺得空氣味道變了,周圍特別灰。四周一看,發現有一棟大樓著火了,還正好是三所三號院的主樓呀! 看來大雨天也要小心火燭呀~。 ”

住在失火現場附近的網友則留下 “淚我們家隔壁院兒……現在滿大街都是消防車,交通已癱瘓,請大家繞行!”的訊息。

起火原因目前不詳,但有網友在微博中寫道:“三號院~據說是一個神經病把煤氣罐點了。”

“301醫院”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的簡稱,直屬於總後勤部,正軍級,是中共党國領導人就醫和療養之處,包括鄧小平、李先念、王震都先後在該院裏治療。“三○一”保存眾多中共領導人的祕密,特別是收治中共高層官員的南樓,更是神祕禁地。

“三○一”的南樓,從外表看來,與其他內外科病房樓無異,但卻是整個醫院保衛最嚴密的地方,沒有出入證不允許進入。門口兩側除了警衛崗哨外,周圍還有三人一組的流動哨。這裏,就是中共中央領導人接受治療和靜養的地方。

“中國新聞週刊”報導,據三○一醫院李炎唐醫師回憶,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于一九七六年需手術治療,為了保密和方便手術,就住在南樓的第五層,整個一層只他一人住,南樓走廊很寬敞,空間很大,適合保安工作,另外還有工作室、會議室以及專用電梯等供住院的領導人使用。

三○一”總是媒體關注焦點。去年七月傳出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病危,就說他已入住三○一醫院;薄熙來事件爆發,重慶前副市長王立軍進行“休假式治療”,也有人傳說他就在三○一醫院接受心理治療。

除了治病,“三○一”也是中共官員應對政局變化的最佳“掩護場所”。中共軍頭王震在“四人幫”最活躍之際住進“三○一”,形式上是住院, 實際是利用住院掩護,暗中與陳雲、鄧小平等人聯繫,籌畫推翻“四人幫”大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