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瑞雙打失利 男單晉8強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中央社倫敦1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網球好手費德瑞(Roger Federer)今天挺進奧運男單8強,朝首金更近一步,可惜無緣捍衛奧運男雙金牌。

頭號種子、擁有17座大滿貫賽冠軍的費德瑞,對戰烏茲別克的伊斯托明(Denis Istomin),克服不穩,首盤戰至5-5時,救下3個破發點,最後以7-5、6-3淘汰對手,晉級8強。

稍後他重回球場,與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搭檔出賽男雙,可惜未成功,以色列雙人組克服畏懼,以1-6、7-6、6-3淘汰尋求衛冕的瑞士對手。

費德瑞說,4年前與瓦林卡搭檔,在北京奧運贏得男雙金牌,是他輝煌生涯中最偉大時刻,可惜這回無力複製京奧的勝利。

以色列雙打選手厄立奇(Jonathan Erlich)說:「我們開始時很拚,能與世界最棒選手同場競賽,有點興奮,但我們不是僅為打敗費德瑞而來,還要一路拚戰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