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鐵證指北京暴雨是人禍 網友六問最高層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北京一場暴雨,死傷無數,損失慘重,網路上對北京當局防災、救援和善後不力的指責聲不斷,而中共喉舌《新華社》還發表了「暴雨中閃光的「北京精神」」,無恥的為自己歌功頌德。憤怒的民眾立即總結了北京7.20一-暴雨是人禍的四大鐵證,並向中共最高層提出了6個質疑。

7月21日北京暴雨過後,在千萬微博和網帖的舉證逼宮下,一直堅持暴雨死亡人數只有3人的官方,終於在22日晚在官方微博「北京發佈」承認:「截至22日17點,北京暴雨在本市境內共發現因災死亡37人。」在群情洶湧下,27日當局又把死亡人數改為77人。」

同時,氣象部門在「暴雨究竟多少年一遇」上糾結,從「40年一遇」到「有氣象紀錄以來最大」,最後定位於「61年一遇」。此後,氣象部門又和移動通訊部門打起了嘴皮官司,一方說技術條件不支持大規模群發預警簡訊,另一方解釋技術環節沒問題。

緊跟著由《新華社》發表了「暴雨中閃光的「北京精神」」,說,「令人欣慰的是,在暴雨面前,政府職能部門積極行動,官民互助……,這讓我們感覺到,『北京精神』已經不僅是根植於內心的道德操守,更是化為實踐行動的閃光力量。」

《爭鳴雜誌》第418期寫道,如此喪事當作喜事辦,將「北京暴雨」視為「道德口紅」的瀰天大謊,讓網友紛紛怒髮衝冠。

文章指出,五千年文明古國正經歷一場萬年一遇的災難,即專制腐敗的災難!

北京暴雨「61年不遇」是謊言

文章提到,民眾總結了北京7.20並京暴雨是人禍的四大鐵證。

網上眾多考證證實,北京當局稱此次北京暴雨「61年不遇」,是「有記錄以來最大暴雨」純屬謊言,其實它小於1963年8月9日的北京暴雨。北京市這次的212毫米降雨量,而63年8月9日北京市的日平均降雨265毫米。

文章分析,當局開始還直言是「近40年來最大暴雨」,為何突然升級要將小於63年的暴雨謊稱為超歷史?只因為網上揭露了此次暴雨死人超過了歷史,無法交待,只有欺騙百姓。但官方健忘,自己曾在5年前做奧運準備時,公開過1963年北京八‧九暴雨降雨量。

《新京報》7月23日的披露,北京市水務局副局長潘安君坦言,「在應對本次特大暴雨過程中,暴露出城市基礎設施還比較薄弱,標準不高;其次,防汛指揮的運行機制上還需要進一步完善。」

當天晚上,《鳳凰網》又發表了幾條關於北京暴雨成災原因的最新消息透露:北京當局的不作為,是7.20暴雨造成空前災難的人禍之首!

憤怒網民六問中共當局

北京暴雨過後後,凱迪等網站出現了憤怒的網民六問中共當局──

一問:為什麼天天喊科學發展觀,結果一場大雨在紫禁城下奪去了幾十條生命?還有許多關於敬老院二百餘名老人傷亡的消息?

二問:為什麼官員天天喊人性化,以人為本,結果汽車被淹熄火了,高速路還在收費?路上救援者多是屁民而不見一個局級官員?

三問:為什麼修建於明朝的北海團城位處暴雨中心卻無一例積水報告,排水功能六百年不過時?你說那是服務皇家的設計,難道現在為屁民設計的城市就應該積水低於皇家嗎?你總說人民是主人?你們高級僕人為什麼不在暴雨中親自領導救主人?

四問:為什麼維穩的警察那麼多,而救險的警隊那麼少?少到需要群眾來自救互助?而維穩時的防暴隊可以站成一個長城!

五問:為什麼氣象局說發個預警信息會有技術障礙,而監控每一個網民的言論卻沒有半點技術上的障礙?就像當年劉志軍說火車票實行實名制根本不可行,而現在為什麼又可以了?

六問:為什麼鳳凰網調查「誰能阻擋中國強大」,調查結果是:認為中國官員擋道的為百分之七十二點二?!為何沒有官員到災區現場救援?

儘管多年來專家民眾多次呼籲落實北京排洪規劃,卻一直無迴音。2004年7月,北京兩小時暴雨,就造成市區交通大癱瘓;2007年8月,北京又在一場中等暴雨中,出現眾多立交橋下水沒車頂,三環交通中斷4小時;去年北京再現暴雨成災,但當局始終不願讓錢流入地下看不見,拒絕真正啟動「北京市區防洪排水規劃」的實施工程。

香港《太陽報》發表文章評論指出,在經歷一次豪雨洗去表面光鮮暴露下半身醜陋後,北京一發不可收,又將以見不得人的人為醜陋,集中爆發式地擺上了桌面。

評論認為,北京官方災後的表現,文過飾非的背後,發明出「諉過飾非」的絕招,而在諉過飾非的背後,是政府關鍵時刻像縮頭烏龜,變成了狗熊,其中隱藏著政府的無為無能和卑鄙軟弱的骯髒內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