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畫消失逾40年 現身曼哈頓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中央社紐約路透1日電)法院文件指出,已逝美國普普藝術家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1970年消失的1幅畫作,近日現身紐約市倉庫。不過法官判定,在未能釐清畫作擁有者是誰前,該畫需留在原處。

李奇登斯坦1961年創作「電線」(Electric Cord),畫中黑白電線相互纏繞,畫幅28英呎x18英呎(71公分x46公分)。藝術收藏家卡斯提里(Leo Castelli)於1960年代以750美元買下該畫作,但1970年卡斯提里藝廊送畫保養後,即消失不見蹤影。

卡斯提里於1999年逝世後,他的太太芭芭拉(Barbara)繼承藝廊,並於2007年報失該畫作。

芭芭拉•卡斯提里上週獲悉,藝術交易家古德曼(James Goodman)已聯絡李奇登斯坦基金會,要求協助認證1幅放置於曼哈頓上東區儲藏室的畫作,認為該畫即是李奇登斯坦的「電線」。

法院記錄顯示,畫作是從哥倫比亞波哥大送來。

芭芭拉•卡斯提里的律師認為,畫作目前價值400萬美元。

李奇登斯坦是普普畫派的先驅者,1997年逝世,享年73歲。他的「沈睡的女孩」(Sleeping Girl)於今年5月,以4480萬美元在蘇富比拍賣會上賣出。(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